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

DHV

有很多民間把妹高手說:“這不就是我們所說的'吹牛逼'嗎?”
有點像,但其實不是……
在PUA的概念裏,和“吹牛逼”的直接炫耀不同,DHV是指通過最優化的方式去讓對方發現你的價值。我們用兩個簡單例子就可以說明一切……
“兄弟,麻煩你幫我DHV一下,我先去一下洗手間……”


對於很多新朋友來說,“DHV”無疑是最常聽到的把妹達人術語之一。
不但如此,自古以來它也是大部份雄性動物在擇偶時所採取的必然策略之一。雄性孔雀通過開屏來展示漂亮的羽毛來證明健康的特徵;雄性獅子通過厚而深色的鬃毛來展示強壯的身體機能……這些特徵,都是雄性向異性展示自身價值的手段。而人類在這方面,也有屬於我們自己的一套遊戲規則。
DHV是顯示高價值(Demonstration of Higher Value)的簡稱,把妹達人元老謎男(Mystery)最早於1998年首次總結了這個概念:
“一切能夠顯示自身高生存與繁衍價值的行為信息都是DHV。”(註:DHV的相反是“DLV” – 低價值顯示(Demonstration of Lower Value)- 一切展示自身低生存與繁衍價值的行為信息。)
有很多民間把妹高手說:“這不就是我們所說的'吹牛逼'嗎?”
有點像,但其實不是……
在PUA的概念裏,和“吹牛逼”的直接炫耀不同,DHV是指通過最優化的方式去讓對方發現你的價值。我們用兩個簡單例子就可以說明一切:

• Jason在第一次約會中,故意把自己寶馬的鑰匙放在桌面上,並在接下來的互動當中,有意無意地向女性目標提及自己在事業上的成功。
• Peter和女生第一次約會中,通過幽默和輕鬆的對話來抓住目標的興趣,並在接下來的互動中,通過植入DHV閃光點到他的故事中來傳達出某些高價值性格特徵,比如:社交智慧、無需求感、愛人的保護者、預選(受女性歡迎)、等等……

相比起第一個例子中不斷地嘗試去證明自己的Jason,Peter不會過於在乎女生對他的看法。他不會像Jason那樣“Try Hard”(過於積極)。
對於那些漂亮的女生來說,她們不可能沒有聽過男人吹牛逼的話。他們都希望獲得她的關註。日子久了,她們往往會對男人的話打折扣,並為那些喜歡自吹自擂,希望得到認同的男人貼上“低價值”的標簽。很簡單,高價值、很受女性歡迎的男人,是不會做這樣的事情的。就像休•海夫納(花花公子創始人)不需要證明他不缺女人一樣,高價值的男人不需要像他人證明任何東西。他們只需要做自己就好了。
最有效的DHV方式,往往並不依賴於男人自己說什麽話。他的態度、行為、社交認證、又或者是預選這些難以裝出來的社交信號,足以說明他的真實價值。所以,下次和妹子互動時,別再為說什麽話而糾結。你只需思考一下怎樣通過最間接、最能折射你真實價值的DHV方式來展開互動就可以。
關於DHV – 男人不能不知道的3點:
1. DHV可以是直接的,也可以是間接的;女人更相信間接的DHV,因為大家更相信自己發現的東西。
2. DHV可以是物質價值的顯示,也可以是性格特徵的顯示;但性格特徵也能反射出一個人的物質觀。
3. DHV可以通過語言來表達,也可以通過態度、社交認證、預選等非語言方式表達;總體而言,非語言的表達方式更加可信有效,因為它們更難偽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