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

PUA簡述 七 冷讀

      所謂冷讀,就是一系列被精神科醫師,占卜師等應用的用於判斷另一個人的技術。這種技術經常用於說服對方,冷讀者對某個事物具有一定的認識,並且往往比事實上他們所知道的要多。即使不熟悉被讀者,冷讀者仍然能快速地根據被讀者的肢體語言、年齡、穿著獲取一系列信息等進行高概率的猜測。當猜測成功,可以繼續深入分析,如果不成功,則快速地轉移話題。


    之所以將冷讀術專門列為一章來講,是因為冷讀術在很多階段,如過渡階段,建立舒適感階段等都可以應用,是一種很好的話術技巧。
冷讀者一般會先取得被冷讀者的合作,比如運用“旁觀者清”的理由,說服被讀者說自己也許可以幫他/她更好地理解自身。接下來最重要的(我個人覺得是精髓)就是:要利用被讀者希望被理解的心理,做出冷讀。具體來說,冷讀者給出的都是很抽象的一些觀點(運用一系列的技術),但是被讀者往往會自己重新理解、聯繫這個觀點,從而幫助冷讀者對被讀者有更多的理解而做出進一步的冷讀(巴納姆效應)。因此,雖然句子、話題是冷讀者提供的,但是這些的意義卻是被讀者賦予的。(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星座那麼多人信,因為本身是模棱兩可的東西,只是人本身會不自覺地思考自己的過去而自動去配對,從而覺得“準確”)。尤其是當被讀者有某方面如感情、身體情況以及金錢方面的需求時,對症下藥,冷讀成功的機率會更高。
大概套路為:冷讀者試探性陳述或問題-> 被讀者給出更多的信息-> 冷讀者重複被讀者給出的信息, 以加深理解;或者略去不重要的信息。
這樣做的結果就是: 大部分的時間裡讀者都在"瞄準"被讀者肯定的信息,而忽略否定的信息,從而給被讀者造成讀者很理解他們的印象, 從而對讀者產生信任或依賴。
一、為什麼使用冷讀   
冷讀術的核心是什麼?其實非常單純,只不過是一種利用每個人潛意識的"自我"心態,所研發出來的誘導溝通法,要先明白,人性全都是"自我"的,自己給自己的解釋往往是最強最不可破解的邏輯!而人因"自我"而說出來的話,通常也最是赤裸裸的反應著當事人內心,冷讀者的任務就是將這些東西給誘導出來,並且幫"對方"的心理說話,或套用對方心中的想法,其實也就是種"極端同理心"的表現,當然容易取得任何人的信任!
想必一定還有人不懂,沒關係,我們用更簡單的方式舉例吧!今天我拿錢給我外婆的時候,我跟她說我們現在要去家樂福,外婆說"我現在不能離開這邊耶!"此時,普通人可能會問"為什麼(WHY?)",但冷讀者就知道這時候要問的問題是"喔,你要準備晚餐唷!"
這兩種問法有何差異?如果你有看出來,表示你真的是有詐騙師...阿不,是冷讀者的天份!我們人的潛意識中,對於"為何(WHY?)"這個詞彙其實很反感,根據研究,這種"質詢式問法",會讓他人啟動"潛意識防衛機制",除了反感之外,恐怕這種問答習慣在感情上也常會害你被"打槍"!所以,冷讀術就是教你"偷偷繞過對方潛意識防衛",想套不出資訊也難!
冷讀術何以能繞過大腦的思考,就是讓對方大腦不必要想"要不要回答,要怎麼回答,該不該說謊"的複雜問題,僅是直接"幫你訂正"你說的話而已,而正好,人的大腦對於"訂正他人的話"這點很雞婆,甚至有爽快的感覺!
二、冷讀的具體使用   
1. 如何找聊天話題
新手們最苦惱的問題之一就是,開場白順利地開啟談話,可卻不知道該聊些什麼讓談話延續下去。冷讀中的一個說法是“捲入情境”。因為任何人最喜歡和最關心的東西是自己,所以只要設法讓對方說出自己的事情,她就會被捲入你所設置的情境中去了。也就是說,多引導她去說她自己的事情,她就會發生興趣。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應該是“引導”,而不是“盤問”,畢竟聊天和審犯人是不一樣的。
2. 同步呼吸法
冷讀術認為,溝通的關鍵不在於你如何去說話,而在於你如何去聆聽。不要根據她說話的邏輯內容去點頭,而是要配合她的呼吸節奏慢慢地深深地點頭。這種同步呼吸法會在對方的潛意識建立對你的舒適感。
3. 武斷勸慰法
當有MM遭遇某些不幸的事而向你哭訴的時候,你不必頭腦清楚地先自己分析一番,然後向她說出你認為最合情合理的見解。這是書呆子的典型做法。其實,任何人都寧願相信他們最希望的事情。所以,你唯一正確的做法就是:用很堅定很武斷(哪怕你自己覺得不合邏輯、幾乎沒有可能,不要顧忌自己在說謊或事後要負責任)的語氣告訴她最希望發生的事。這個任何一個領導者、保護者和AMOG的做法。
4. 潛力奉承法
學過一點點泡學的新手都會認為,直接奉承MM就是DLV的做法,而且也會增加MM的戒心,覺得你存心不良。其實奉承本身是沒錯的,畢竟是順耳的話誰都愛聽,只是必須注意奉承的方式。潛力奉承法就是,你不直接承認也不說她完全具有某種優點,而是說她有這個具有這個優點的潛力,只是目前還沒有全部表現出來罷了。由此,MM對你的印像是:你和那些只知道滿口奉承的挫男是不一樣的,你不是個完美主義者,你有自己的主見,你具有批評精神,你有欣賞力,你有洞察力。同時你畢竟說出了順耳的東西,MM會感到被認同,進而想得到你的完全認同——這就進了你的框架了。
潛力奉承法常用的句型如:
“你不太能……,這是很可惜的喔。不過其實你……,只是還沒有全部展現出來。”
“其實你對xx比xx更感到喜悅。”
“你表面上……,其實心底里……”
等等等等
記住,一定要先說缺點,然後緊接著說優點潛力。很多人只知道一味的neg,打壓完了卻又不進行潛力奉承,這不是挑逗,這是挑釁。
先貶後揚是心理學上的“阿倫森效應”,即人們最喜歡那些對自己的喜歡、獎勵、讚揚不斷增加的人或物,最不喜歡那些顯得不斷減少的人或物。比如說,你可以先用一兩個笑話將MM逗樂,看MM心情不錯後,接著說:
“我覺得你今天看起來比上一次漂亮多了啊。” (這不是DLV,因為你言外之意neg了上一次的她)
“是嗎?”
“我覺得是。你皮膚好像變好了,頭髮也比上次精神了。”
“真的嗎?”
“不騙你。可能跟你的心情有關吧。上一次你好像有些放不開喔,我喜歡你現在的狀態……”
你不必怕MM質疑你的說法,認為你在說謊騙人。因為冷讀利用的一個原理叫“選擇性記憶”,就是:人絕不是根據事實作評價,而是按照自己的期望來判斷。
5. 使用同調語言
冷讀術中有一種開啟對方心扉的技巧是使用“同調”語言。即盡量模仿對方使用的一些關鍵詞。比如說,你可以模仿MM經常用的口頭禪,這樣會讓MM產生一種默契感。還有一個技巧,就是故意模仿MM的口誤(但不能使用太貧,以免引起反感)。
6. 2>8原理
冷讀術的一個看法是:記憶是在加工以後才回想起來的,所以人們只會回想起印象最深刻的部分,而遺忘掉其他不引起注意的東西。讀心者就是利用了這種選擇性記憶。他們即使有八成的說法是錯誤的,但只要有兩成說對了,而且特別讓人驚奇的準確,那諮詢者心中會產生讀心者所有東西都說中了的印象。所以,讀心者總是傾全力設法演繹那兩成的準確率。吸引MM也是一樣的道理。我們不必追求十全十美(其實沒人能做到),只要傾全力去做足兩成的優點(比如自信和幽默,但一定要超出你身邊的其他所有人),使之成為你最為閃亮最為吸引人的優點就能起到吸引的效果。
7. 滑稽想像法克服美女恐懼症
這是絕大多數新手需要花很大力氣解決的心態問題:理論看了不少,段子也背了不少,可是一見心儀的美女腦子就突然一片空白,失去了理智,失去想法,失去了……總之除了貞操之外什麼都失去了。這種腦部空白率和心率與美女的美貌成正比關係。冷讀術介紹了一種技巧,是用來克服對公司裡老闆上司的恐懼感和厭煩心理的。其實,也完全可以套用在美女身上。你下次看到美女時,就想像著她是個大禿瓢,嘴唇上留著希特勒的小鬍子,下巴留著山羊胡。頭上戴著綠帽子,嘴角流著哈喇子……總之,充分發揮你的想像。這樣會幫你克服她高高在上的完美女神形象,如果你想像得出色,甚至你還會自然而然地露出坏笑。
8. 利用人的矛盾心理
冷讀術認為所有人都有兩面性,顯露在外被大家公認的一面,和與之相反的一面(是藏在其潛意識裡的,不管是否真是存在,但在他的主觀意識裡是存在的)。人總是期望有人能理解他被隱藏在深處的一面。所以,如果你對一個MM說起與她外在特徵相反的那種特徵(當然,你要兩面同時說到,這是“巴南效應”),往往會引起她的共鳴。比如說:“你表面看起來很活潑外向,其實有時你也有內向的時候,希望給自己一個空間讓心靈平靜一下。” 再比如,“雖然有時你看上去不太愛說話,別人會誤解你很冷漠。其實我看得出有時候你還是很懂得和人交流的,只不過是能夠和你推心置腹的人不太好找罷了……”
9. 好朋友預測慣例
這和型男創造的好朋友測試慣例是兩回事。好朋友預測是:你告訴對方你覺得她的最好朋友具有某個特徵。而說中的秘訣在於,那個特徵與她自己的特徵完全相反。比如,她是個外向的人,那你就說她的最好的朋友一定是個外向的人。如果她是個長發,你就說她最好的朋友一定是個短髮。
不要擔心猜不中,因為人在選擇至交時往往會選擇性個相反(互補型)的人。因為在人的潛意識裡,都隱藏著與外在自己相反的特徵,從而會把這個隱藏在潛意識裡的自己選做至交的。
三、經典冷讀慣例  
1:你想不想知道你在我心裡是怎麼一個人?她說想。記得停頓10秒鐘製造期待感然後說:其實你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,但是這一點小小的滿足去總也得不到。
2:我覺得你呢,不會毫不思索的接​​受別人的觀點,很有自己的主見,不過有時很固執。
3:你外表雖然自信開朗,但是內心也有煩躁不安的一面而且你希望被人喜歡,受認同的慾望太強烈了。
4:我覺得你應該有點雙重的個性,有時很熱情,溫柔,但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對人非常冷漠,不希望別人給你太多的約束,你應該會愛某種程度的變化和自由,受到約束和限制就會感到不滿。
5你很開心,特別和你朋友在一起的時候,但是當你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會經常很傷感和無助。
6:你喜歡自由,有喜歡玩。不過,你的朋友和家人在你生命中有很重要的地位。討厭約束,但是你對你家人朋友,你很愛護她們。
7、在聊天的過程中可以問MM:你敢不敢去吃霸王餐?
回答的無疑有3種:
不敢!(冷讀結果對方是一個追求安穩對刺激的事物抱遠離的態度!)
敢!(可以發現對方喜歡有挑戰有刺激的事情!)
敢,卻不會去做!(這類女孩最多,希望有美好的事物自己來到身邊,自己卻不會去尋找!)
看吧!冷讀的效果就出來了!在不知不覺中你可以了解到目標是一個什麼人!對症下藥
同時目標會發現你是個有魔力的男人!
8、兩個小動作的冷讀,詳情如下:
動作1、兩手直覺十指交握
握好沒,別偷看答案...
A.左手拇指在上-->“U”
B.右手拇指在上-->“SA”
動作2、雙手直覺交錯抱胸
抱好沒,別偷看答案....   
A.右手掌在上-->“U”
B.左手掌在上-->“SA”   
將動作1和2的結果(共兩個字)順序組合起來,
你的結果是?
這是日本的性格診斷,利用人類左右腦各司其職的特性,設計了簡單的兩個慣性動作,分辨出這個人習慣以左腦(主理性,語言,計算,分析)還是右腦(主感性,直覺,想像,創造),來做為解讀訊息用的”接收腦”,還是決定怎麼說,怎麼行動的”傳達腦”?進而了解一個人的潛在性格與行為模式.
動作1、兩手直覺十指交握<顯示一個人”接收腦”的慣用情形>
A.左手拇指在上-->意思是接收訊息時優先使用感性為主的右腦(U)
B.右手拇指在上-->意思是接收訊息時優先使用理性為主的左腦(SA)
動作2、雙手直覺交錯抱胸<顯示一個人”傳達腦”的慣用情形>
A.右手掌在上-->意思是傳達訊息時優先使用感性為主的右腦(U)
B.左手掌在上-->意思是傳達訊息時優先使用理性為主的左腦(SA)
結果分析:
(1)、SASA女
性格:無堅不摧的鐵娘子:為人一本正經,給人精明幹練的距離感,若跟莎莎女成為好友,則是值得依賴的好幫手,但成為敵人,就會非常難纏!
戀愛:想太多的自我設限:交往前會想太多,對戀愛小心翼翼,不過很容易因此放棄,對主動告白的異性會難以招架,不過要小心反被聰明誤!
(2)、USA女
性格:人情的好聽眾:散發出安心,溫柔,善解人意的氣質,是一個人人都想跟妳說心事的好聽眾,如困別人苦苦哀求妳,總是很難拒絶別人!
戀愛:難以爽快脫身:雖然會理性評估對方,不過一但陷入熱戀,就完全被感性主導,當熱情不在時,很容易因對方對自己的依賴而無法爽快分手!
(3)、UU女
性格:直覺行事的俠女:熱血又充滿個人魅力,會突然失控大笑或大哭,但都是出自真心,因此頗受朋友喜歡,最明顯的就是購買東西完全憑感覺,就算不實用或已有相同款式還是想買!
戀愛:單純的愛情至上者:以自​​己心理的感覺為主,不會參考對方或客觀因素來決定自己下一步舉動,若對對方很有好感,一整天就像春暖花開,如果對方      
(4)、SAU女
性格:陽剛味的大姊大:因為冷靜觀察與分析的性格,在同性之間很容易展現氣慨與責任感,常常是女生之間的大姊大,但掌握全場之餘又不失冷靜觀察!
戀愛:有目標的下手:操控自己的感覺,能冷靜分析對方是否適合自己,一旦鎖定目標,就會用盡方法維持熱度,雖然嚴謹以對,但內心總有一把不可告人的浪漫烈火!
9、一個填字的測試:貓很_,狗很_,玻璃杯很_,盪鞦韆很_,
依次問
答案:貓代表心中的自我,狗是心中的另一半,玻璃杯代表你心中的愛情,盪鞦韆代表……(此處停頓,坏笑看她)你TD的感受
11. 外表看起來好像很有自信,但內心有煩躁不安的一面。
12. 希望被人喜歡,受認同的慾望太強烈。
13. 有時會有不務實的想法。
14. 愛好某種程度的變化和自由,受到約束和限制就會感到不滿。
15. 對自己有太過嚴格的地方。
16. 一旦喜歡對方,為了迎合他的期待,有時會勉強自己
17. 你曾經因草率決定而失敗,如果那時稍微耐心等會,情況會好的多。
18. 你因為怕麻煩,有一點拖延該做事的傾向。
19. 你曾經後悔自己的決定,每當你猶豫過後的決定,擔心自己的決定對與錯。
20. 當你不知所措的時候,你希望詢問朋友意見,但你其實內心已有一個想法,只等待一個認同。
21. 即使有時候,你做事吃力不討好,但你仍希望自己努力得到別人認同。
22. 有些時候想,你想獨自冷靜一下,思考一下,但是你其實心中渴望有人快點關心你。
23. 其實你知道自己想得到什麼,但一直認為沒有機會得到,所以一直停滯不前。
24. 我覺得你呢,不會毫不思索的接​​受別人的觀點,很有自己的主見,不過有時會固執——冷讀
25. 我覺得你遇到遇到不順心的事情,應該會很好的調整自己,跳出悲傷的丫——冷讀+推拉法
26. 你曾經被信任的人背叛,正因如此你與人交往時多少保持一定的距離。你從經驗中學到:坦率的相信別人未必是對的,有時候懷疑也是必要的。
27. 從你工作的內容來看,你對現有的薪水感到不滿,你覺得沒有受到客觀且應有的評價。
28. 家人的事令你擔心,多多少少帶來壓力,你已經做了一切能力所及的事,其他的就是力不從心之處,這時候,讓時間來解決是最好的。
29. 你是個直覺敏銳的人,即使才第一次見面,你也能馬上掌握那個人的性格。
30. 但是,有時候因為過渡敏感,知道對方的想法,反而不能輕鬆的交往。
31. 你是個感情豐富的人,但是不善於表達,有時會被人誤解或給人冷淡的印象。
32. 你最近好像有經濟上的問題。
33. 即使面臨危機,以為已經無望時,最後突然出現貴人來相助,你過去的人生中有好幾次這樣的經歷,經常受到貴人的保護。
34. 同事或朋友經常找你商量事情吧?你具有受人依賴的特質。
35. 最近你期待的事不能稱心如意的進行,以致有點沮喪,那些事比你想像的更要花時間,不要著急,最好耐心的做下去。
36. 即使你想隱藏,依然看得出你暗自期待事情發展到最佳狀態,你的表情讓人感受到希望之光。
37. 你不太能對人敞開心胸,這是很可惜的噢,其實你的感情豐富而且很能逗人開心,是個極有魅力的人,只是還沒有完全展現出來。
38. 你對“施”比“受”更感到喜悅。
39. 你有超憂的靈感,依賴你的人還真多呀。
40. 你為人誠實,但是遭到不少誤會。
41. 你看起來好像有點冷淡,其實只有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,你非常溫柔,我想,你對以前的男朋友也是這樣的吧。
42. 你是那種對方高興會比自己高興來得更重要的人,對不?
43. 其實你很在乎對方,但對方有時會誤會你的心意。
44. 你在戀愛中曾經遭到過背叛。
45. 你對戀愛方面的直覺好像格外敏銳。
46.​​ 當所有人都在關係​​你飛得高不高時只有少數人在關心你飛得累不累。
47. 你總會覺得自己做什麼事都比別人差,總覺得自己一個人很難去做好。
48. 在不同的場合你通常屬於不同的人。
49. 你經常把一件簡單的事情想複雜。
50. 你總覺得身邊的朋友都離你很遠。
51. 有沒有放假結束回到學校以後,感覺一切都很陌生?
52. 你總想回到從前,覺得現在的生活沒有從前美好。還是你不感面對現實,你總想回到從前,覺得現在的生活沒有從前美好。
53. 你是不少很多事情自己明白,但老是被情緒影響導致自己說出來的話變質了。
54. 在金錢問題上,你並不是一個以錢至上的人,但是絕不會委屈了自己。
55. 你曾經喜歡上一個人,現在還把他藏在心底,念念不忘。
56. 你看起來很冷淡不太合群,其實是因為害羞。
57. 你外表雖然自信開朗,但是內心也有煩躁不安的一面呀
58. 而且你希望被人喜歡,受認同的慾望太強烈了
59. 你是有事會有相當不務實的奢望
60. 有時候很外向,善於交際有時候,與人相處和樂,有時又很內向,非常謹慎小心,深居簡出.
61. 從過去的人生經驗中學到,過度坦率的表現自己並非聰明的作法.
62. 自認為很有自己的想法,不會毫無根據的相信他人說的話.
63. 愛好某種程度的變化和自由,不會毫無根據的相信他人說的話.
64. 愛好某豬程度的變化和自由,受到束簙或限制就會感到不滿.
65. 有事會懷疑自己以往的人生選擇和行動是否真的正確
66. 外表看起來好像很有自信,當內心也有煩惱和不安的一面.
67. 雖然性格上有些缺點,但是大體上都可以補足
68. 體內沉睡這尚未被人發掘的才能
69. 對自己有太過嚴格的地方. . .
70. 希望被人喜歡,受認同的慾望強烈. . .
71. 你曾經被信任的人背叛,正因為如此,你與人交往是多少保持一段舉例,你從經驗中學到,坦率的相信別人
72. 未必是對的,有時候懷疑也是必要的.
73. 你曾經因為草率的下決定而失敗,如果那時候稍具耐心多等下,情況會好的多,但是,失敗中學到的東西,對你來說也是珍貴的寶物
74. 你有時候很外向,善於交際有時候,與人相處和樂,有時又很內向,非常謹慎小心,深居簡出
75. 外表看起來好像很有自信,當內心也有煩惱和不安的一面.
76. 我想你有時候沒有勇氣去嘗試新事物,因為你害怕搬了石頭砸自己的腳;但有時候你又對新事物有很強的好奇心,很想嘗試新的事物。我想這時的你才是真正的你。
77. 有時候很外向,善於交際與人相處和樂,有時又很內向,非常謹慎小心,深居簡出
78. 外表看起來好像很有自信,但內心也有煩惱和不安的一面.
79. 你有像小女孩一樣純真無邪的笑容。不過從你的眼睛裡,我可以看出你有著複雜的一面。
80. 有事會懷疑自己以往的人生選擇和行動是否真的正確
81. 希望被人喜歡,受認同的慾望強烈. . .
82. 你曾經因為草率的下決定而失敗,如果那時候稍具耐心多等下,情況會好的多,但是,失敗中學到的東西,對你來說也是珍貴的寶物
83. 你人很親切,有一張天真的臉笑起來很溫柔
84. 可是又像是對凡事都很悶悶不樂讓人不禁感到擔憂
85. 是把心永遠地遺忘在了什麼角落嗎?
86. 有時很外向,善於交際,與人相處和樂;有時又很內向,非常謹慎小心。
87. 其實你外表看起來很外向,可內心很孤獨(外向型)
88. 外表看起來好像很有自信,但內心也有煩惱或不安的一面。
89. 你是個直覺敏銳的人,能很快看透別人的想法。
90. 其實你是很關注你的內心,注重感情,這樣的人想像力很豐富,常常沉醉在自己的幻想裡。
91. 你看起來好像有點冷淡,其實兩個人在一起時,你非常溫柔。我想,你對以前的男朋友也是這樣吧?”
92. 人在交朋友時大概都會選擇與自己個性相似的人,但要進一步成為至交,通常是與自己相反類型的人會比較契合。
93. 如果那個人忠厚老師,你只要說:”你的好朋友很喜歡熱鬧,屬於爽朗型的人吧?”就行;如果那個人好像具有領導力,你就說:”
94. 的好朋友好像是比較老實、順從型的人。”很多時候都不會錯。
95. 你很喜歡幫助別人,而且主動大方!在你來說,滿足別人的需要比滿足自己的需要更重要,所以不到萬不得已,你是不會求人的。
96. 你很隨和,善解人。很容易就能了解別人,不過有時候沒主見,顯得優柔寡斷。
97. 其實你很在乎他,但他有時會誤解你,你有時為了他的願望,會勉強你自己?
98. 你是那種對方高興會逼自己高興來的更重要的人,對不?
99. 其實你很在乎對方,但對方有時候會誤解你的心意?
100. 你在戀愛中曾經遭到背叛?
101. 你一旦喜歡上對方,為了迎合他的期待,有時候會勉強自己?
102. 因為你看起來很直率,所以大家對你都沒什麼顧忌,就算是難聽的話也會直說。
103. 雖然你一直在試圖裝作堅強,你的內心卻很脆弱敏感。
104. 人們都覺得你非常成熟,但我更了解你。我可以從你的眼中看出你仍然是個小女孩。
105. 你看起來很活潑,但你仍然在某些感情上壓抑了自己。我知道這點,因為你站著總喜歡雙手交叉,你害怕別人進入你的內心世界。
106. 你喜愛自由,又喜歡玩。不過,你的朋友和家人在你生命中有很重要的地位。
107. 討厭約束,但是對家人朋友,你很愛護他們,這是我的感覺。
108. 你有時很外向人緣也比較不錯,和朋友的關係相處的也比較和睦。但有時你有會比較自閉,有什麼心事,或煩惱會自己一個人放在心裡面,不願意告訴別人,會深居簡出。
109. 在別人眼中你是個很時尚的人士,別人都以為你過的很快樂,很風光。其實你內心深處並是不那樣,當你一個人的時候你有時會感覺很空虛很寂寞。自己的真心朋友其實並不是別人想的那麼多。
110. 你很堅強,但是很少人知道你有個柔軟而又怕觸動的心。
111. 你不想讓人觸碰到你的最柔軟的地方,於是你就用你的堅強好像雞蛋的堅硬外殼把它包裹起來,可萬一那看是堅固的蛋殼破了,你就會很受傷....
112. 你是個重感情的人,所以,你很難走出來,就好像碎裂的蛋殼,沒法輕易的癒合一樣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给力,刚好在收集冷读惯例,感谢您无私的分享 。

    回覆刪除

搜尋此網誌